弗兰啃撕毯

声名水上书

【野良神同人 夜雪相关】当我们死后醒来的时刻

食用前说明:

《年轮》番外,雪音视角

可能有人物ooc情况……嘛,忍耐我一下下吧QAQ

lof正篇年轮链接

https://yingying6918.lofter.com/post/1d73c530_9c1bc35

https://yingying6918.lofter.com/post/1d73c530_9c199e9

亲爱的夜斗:

见信安。

总觉得在这么个深夜写这封信有点奇怪。什么“亲爱的”,“安”,你都还不能好好理解吧。就像很久之前你头疼地看着日和给我的课本一样,天生就是一个毫无知识素养的家伙。除了每天大大咧咧地过活,毛手毛脚地挥霍之外,就只会给我添很多麻烦。

但是,意外地懂得不少道理。

其实很怀念和你住在小福小姐家阁楼上的日子。你可能不记得了,就是那个你经常爬上去的地方。很狭窄的空间,地上铺着两床被子,阁楼顶上有一扇玻璃窗,每天晚上都能看见满天星斗。说实在的,我很少会注意这些东西。自从成为你的道标之后,就把精力完全投入在和兆麻先生的学习之中,每天累得要死要活,还要应付你时不时的幼稚行为。所以在某天夜里被你弄醒之后,我的起床气也濒临爆发。

“我只是想让雪音看看银河带嘛。”坐在床上一边咬着被子一边流着宽面泪的你好像很无辜。“外面好不容易没有光了才能看见银河带。”

又是这种可怜的样子。我只能藏起火气点头敷衍着,还没等坐起来就被你拉到房顶,和你并排坐着。刚开始抬头的时候,天空还是黑色幕布一样,适应了一会儿之后,真的发现天空特别漂亮,就像在一块黑天鹅绒上铺满了钻石一样。

“像钻石一样啊。”这样的感叹不经意间溜出了嘴。你听到之后突然很亢奋地站起来。

“我跟你说哦雪音!等我有了真正的神社以后,就会有这么多钱了!到时候我就是最富裕的神了!”

“你是要抢惠比寿大人的饭碗吗?”

在房顶上兴奋跳着脚的你一愣,突然身子一偏,下面传来“噗通”一声,房子都跟着震了两下。真是像笨蛋一样。大黑好像被你吵醒了,你打着哈哈央求着,其间好像还夹杂着拳脚相加和呻吟的声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又上来。

“嘛~总之,这是我的梦想!”你顶着挂彩的脸,捏着拳头目光灼灼地仰头看着天,然后把手向上直伸向天的方向隔着虚空抓了几下,“我要成为福神。”

“啊,快许愿啊!”我看见一颗星星迅速坠下来,便提醒你。

“那是什么意思啊?”

“对着流星许愿,愿望能成真。”

“只是流星的话要多少有多少。”

那是我第一次听你谈起你的名字和你的过去,“夜卜”,关于星象的占卜。只言片语之间也能穿起一个不算完整却很清晰的故事。我不了解百年前的世界,你所活过的时间对我来说太过遥远,但我想了很多。你,野良,藤崎。不知不觉睡着了,等我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躺在被子里。你还坐在房顶上,抬着头,嘴抿得很紧。好像有点寂寞。

你一直都这么寂寞,在离开野良之后,在遇到我之前。

我不太理解这样寂寞的你为什么还能对这个世界充满爱意,就像在长久的寿命中有什么一直支撑着你一样。我不明白,因为我知道我的时间停止了,如同已经凝结在琥珀里,我拥有足够长的时间,却只能作为一个旁观者看着一切。我总是觉得现在的日子都是偷来的。我也曾对这个世界的不公愤愤不平,然而我还是要接受这个残忍的事实,因为它已经是事实了,于事无补。而我们大相径庭。

那时候你刚刚完成一个任务,弯着腰单手拄着膝盖,用脏兮兮的运动服擦着额头上的汗水。即将消失的暖色调刷满整个空间,我累得蹲在地上,逆着光抬头看不见你的脸,只能听见你的笑声:“你想去看看我们的家吗?”即使是这样疲惫你也依旧兴致勃勃。

时间停止了一样,我看见灰尘在充斥着夕阳的空气中沉沉浮浮,你的轮廓模模糊糊但是闪闪发光。

“家”这个字眼的意义对于我来说有点失真,你大概是第一个对我说要给我家的人。归宿这种东西对于一个已经经历过死亡的不幸和永远拥有漫长时间的人来说,应该同劳什子一样。被剥夺的和被给予的都是我不想拥有的,这种含着恨意和嫉妒的情绪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铸成一把锁,却在你的话语里像见了光的影一样慢慢消散。

我的名字来源于你,我的希望来源于你。你就是我的光。

所以当你奄奄一息躺在岩石上的时候,我以为你能再次站起来。在提防着黄云的间隙,我扭头瞥见了你寂寞的笑容,和那个夜晚的微笑重合。野良噙着笑的脸在我眼前一闪而过,我突然很难过。也就是在这转瞬之间,我永远失掉了知道真相的机会。

我还记得你对我大喊着什么的样子,你好像是用尽的最后的力气将我远远抛开。各种愤怒的惊呼声和抗议声将你最后的嘶吼淹没,尽管你脸上脏兮兮的,但是眼底一片平和。

“あい……”

你的声音飘摇地破碎在空气中。在之后的日子里,我无数次想起那两个假名,想知道那到底意味着什么。

是“愛”吗?
我无从得知。

我无法将当时的失误永远锁在心底,它在你最初离开的日子日夜折磨着我。想尽力忘掉,可你的脸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的眼前,不再是原来或开心或悲伤的面容,而是如融化的蜡液一般扭曲着带着怨恨。好像在说“都怪你。”

那些糟糕的情绪都复活了,像带刺的藤蔓盘在心上。我拒绝所有人的来访,一个人在阁楼上孤枕难眠。我时常望着那一片星空发呆,回想你坐在屋顶的样子。后来有一天,我看见一个身影坐在你以前经常坐在的地方。明明知道那不是你,我还是上去查看。

是日和。

她也发现了我。我想要逃开她泛泪的目光,却被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手腕。

“你在逃避什么?”她跪坐在屋顶上,双手紧紧抓着我,“这一切都不是雪音君的错,你在自责什么?夜斗是想让雪音君好好活下去的吧,可是你现在这个样子,完全自暴自弃的状态,夜斗要是知道了会怎么想?”

不可否认,你好像一直都没有出现在我的考虑范畴之内。无论是像笨蛋一样的你还是寂寞的你,是温柔的你还是固执的你,你对我的任何,我都像一个旁观者一样划分得清清楚楚。你和我是两个独立的个体,你对我的付出虽然感动着我,我却无法自我释怀。这都是我自己的错。

“说到底,最不能原谅雪音君的人,是你自己吧。”日和依旧抓着我的手腕,但是力道渐渐松懈。她垂着头站起来,低头俯视着我。我看到泪珠挂在她的睫毛上,折射着星光。“雪音君,你一直都不快乐。我不太懂你到底在执著着什么,但是你能为了夜斗放下吗?”

她说她会努力记得你。然后她抱了抱我。“在夜斗回来之前,我们一起补习吧。”她挽起嘴角,我也跟着笑了。好像很久以来胸口无法释怀的痛终于得到了治愈。

可能是想的太过轻松,我们就抱着这样的希望一直等待着。直到日和再也看不见我。

我跟在日和身后,看着她长大,看着她毕业,看着她结婚生子,看着她步入耄耋。可能在她的生活中只是少了两个人而已,但对我来说,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固守着什么无法挽留的东西。就这样我陪着她走完了本来应该是由你守护着的她的一生。她离去的那一年,我没有陪她走完最后一程,那是属于她和她家人的时间,而我,也应该去找我的家人了。

我在多年后又回到了高天原,彼时属于我们的家依旧是孤零零的空地。今后,你不在了,日和不在了,终于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开始想死亡到底带给我什么。

我遇到了你,遇到了日和,遇到了很多我曾想不到会遇见的人。我锁骨上的名字,即使在你离开之后也红得像滴血一样。而你留给我的无法磨灭的印记不仅仅是这些,应该还有那些盛满在我心里的感情吧。

神和神器之间的感情很微妙。我也是花了活人一辈子的长度才有点明白过来。对于我们来说,我们都是彼此的唯一。我那些傲娇的情绪完全是由于我的嫉妒在作祟。即使是现在这种状态,一想到野良我也会嫉妒得发狂。但这仅仅是我不甘心的表现吧。于是我就想啊,我们是不是能从头再来一遍。

这么多年,我也走在我该走的路上。我依旧记得你在那个傍晚闪闪发光的样子。你说的“我们的家”,我攒够了钱,在大黑先生和兆麻先生的帮助下建好了。擦着汗站在崭新的房门前的时候,我觉得如果你能看见一定会很开心的。现在,只是把你带回来就好了。

毘沙门小姐似乎是看穿了我的想法,在某个夜晚敲开了我的房门。我向她坦白了我的计划,她思考了很久随即联系了惠比寿大人。他们给我计划,看起来很危险,但是我甘愿去做。因为我的目的从来就是找回你,穿过漫长的时光让你再次来到我身边。

面对藤崎的时候,我是有些害怕的。他已经换了样子,但还是浑身缠绕着深不可测的气息。他说他想让我成为他的神器。我摇头。他说这是让你复活我所要付出的代价。我点头。夜斗你看,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的动作,就能决定一个人的生死。

在去接你之前,我最后一次去看望日和。岁月的风沙在她的脸上吹出沟壑一样的皱纹,我听见她喃喃地说:“夜斗……雪音君……”

我知道这是走马灯开始旋转了。她的生命即将终结。我俯下身小声在她耳旁答应着,“我在。”我看见她的皱纹舒展开了,仿佛在梦中她又是那个刚认识我们的十六岁少女,依旧活泼,无忧无虑。

我不忍心再看她,在我低落时给我安慰的人就要离开了,我陪伴了一生的人要离开了。我转过身,在她的家人赶过来之前走开。有时候命运的齿轮就是这么可笑的在转动。我的背后是要即将永远说再见的她,而我要去接的是即将永远和我在一起的你。我终于发现,我是没有办法挽留住任何东西的,我的生命是如此,日和的生命也是如此。这种偏执在我经历过这些之后也消失不见了。

那天,是我在你离开后最悲伤的一天,因为我要永远地告别日和了。却也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因为你回来了。我赶到安放着你最喜欢的那个日和送给你的小小神社的森林里。清晨的阳光有点刺眼,叶子都在夏日的阳光中显得怠倦无力。幼齿版的你躺在地上。穿着小小的白色和服,上面满是漏过树叶缝隙撒在你身上的细碎阳光。头发依旧是张扬的蓝色。一切都那么熟悉,熟悉到我有点想哭。

我忽然想起那个出现在日和给我的辅导书里很有名的作家写过的诗,“我无法从头再活一遍,可是我们却能够从头再活一遍”。于是我牵着你小小的手,走到了现在。

啊,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心血来潮想讲一讲你所不知道的东西。可能这些和我平时给你讲的睡前故事有点不同,但这恰恰是我无法对你当面说出口的。万一有一天你发现了,我们还可以好好嘲笑一下当时的我,是吧?

其实现在的你跟那时的我多少有些相似,对于还小的你,我无法对你说出太多。我只想让你无忧无虑的长大,以及,引导你走正确的道路。这才是一个道标应该负起的责任吧。尽管我们还处在艰难的时刻,这一切终将过去。我依旧期待着你能长成你的样子,而不是我想要的样子。或许读起来还是有点难以理解吧,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总之,以上。

话说你这么晚还没有回来,是突然交到朋友了吗?啊,门铃响了,是你回来了吗?那到这里就结束吧,如果有一天你能看到这封信,我们就好好地互相嘲笑一下对方吧。

Ps:我一直知道你躲藏在那片空地哦,别以为我不了解你。有时间,我们去给日和扫扫墓吧,我想你们应该见见面。

雪音

X年X月X日

FT:

这是第一篇番外。总想着如果是雪音的话应该怎么向夜斗表达自己的感情呢?

在61的时候,脑海中形成了夜斗神堕的故事。62正片里就出现了夜斗被拍在岩石上的场面,虽然很心疼,还是拿出来进行了二次创作。似乎是比较无情吧=-=。

看过《往复书简》之后就总想写封信,借由雪音完成了=w=算是自己的一点点私心吧hhh~

谢谢观赏。以上。

评论(3)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